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潍坊万和选矿药剂厂(原安丘市选矿药剂厂)
联系人:孟经理
电话:13583609605

电话:0536-4750103 
传真:0536-4750103
网址:www.xkyj.cn
地址:山东潍坊市峡山区王家庄街道  

行业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选矿捕收剂分类有哪几种

发布日期: 2023-10-06 21:17:56 来源:admin1 点击:

 

 提到选矿药剂,不得不提到浮选捕收剂,其主要起什么作用?它的作用机理是什么?它都有哪些分类?为协助广大用户高效运用浮选捕收剂,我们选矿药剂厂家带您细致理解一下。

捕收药剂的作用是将有用矿物效率捕收,进步浮选回收率。更详细一些将,就是改动矿物外表的疏水性,使欲浮游的矿物粘附在气泡外表上浮起,以到达矿物分选的目的。

捕收剂的作用机理是:

捕收剂与矿物外表的作用分为:物理吸附、化学吸附、外表化学反响。其主要的方式:非极性分子的物理吸附、双电层吸附、同名离子的交流吸附、分子吸附、化学吸附、捕收剂在矿物外表或矿浆中反响产物的吸附及外表化学反响等。

浮选捕收剂

捕收剂的分类:

依据药剂与矿物外表作用的极性基不同,将捕收剂又分为:硫代化合物类捕收剂、烃基酸类捕收剂、胺类捕收剂、油类捕收剂。

其中,前二类又叫阴离子捕收剂;第三类又叫阳离子捕收剂;第四类又叫非极性的油类。

1、硫代化合物捕收剂代表性 药剂是:黄药、黑药。

2、烃基酸类捕收剂代表性 药剂是:脂肪酸及其钠盐(包括硬脂酸、软脂酸、油酸、亚油酸、亚麻油酸、塔尔油、石蜡、氧化石碏皂);烃基硫酸盐和烃基硫盐酸(包括十六烷基硫酸钠、丁基萘磺酸钠、硫化石油)。 

3、胺类捕收剂代表性 药剂是:十二烷基伯胺、氯化四乙胺。 

4、油类捕收剂代表性 药剂是:煤油、变压器油、太阳油、木焦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