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潍坊万和选矿药剂厂(原安丘市选矿药剂厂)
联系人:孟经理
电话:13583609605

电话:0536-4750103 
传真:0536-4750103
网址:www.xkyj.cn
地址:山东潍坊市峡山区王家庄街道  

公司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选矿药剂起泡剂的作用机理

发布日期: 2016-03-18 16:24:49 来源:admin1 点击:

 

 

  选矿药剂起泡剂的作用机理
  为了产生浮选所必需的大量而稳定的气泡,必须向矿浆中添加起泡剂。起泡剂一般是异极性的表面活性物质。起泡剂的作用:①有助于气泡的形成;②增强了泡沫的稳定性。
  起泡剂的作用机理:分子的一端是非极性的烃基,而另一端则是亲水性较强的极性基,能在水气界面形成取向吸附作用,降低了水气界面的表面张力,使水中弥散的气泡变得坚韧而稳定,形成了两相(气水两相)稳定泡沫。在矿浆中形成的气泡的表面附有大量疏水矿粒。这种附有矿粒的气泡,叫三相泡沫。在三相泡沫中,矿粒成为兼并的障碍物,同时又能阻止气泡间水层的流动,避免气泡的直接接触,故三相泡沫的稳定性较未矿化的两相泡沫要高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