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潍坊万和选矿药剂厂(原安丘市选矿药剂厂)
联系人:孟经理
电话:13583609605

电话:0536-4750103 
传真:0536-4750103
网址:www.xkyj.cn
地址:山东潍坊市峡山区王家庄街道  

公司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选矿药剂新药型的四大特点

发布日期: 2016-03-18 16:23:46 来源:admin1 点击:

 

 

  选矿药剂新药型的四大特点
  随着资源的贫、杂、细化,矿物浮选难度与日俱增。为提高复杂共生矿物的分离精度,要求浮选药剂具有良好的选择性。细、泥矿物及对精矿质量的要求,也促使了助磨剂、助滤剂的出现与发展,助滤剂(也称脱水剂)的发展尤为迅速。在传统药剂的基础上,新型药剂的研究不断出现,其主要特点:
  1、改性药剂:即在现有药剂的基础上,引入各类选择性强或亲和性强的基团。如在小分子表面活性剂中引入强亲和性基团提高其捕收选择性,在大分子聚合物表面活性剂中引入选择性强的基团以提高其絮凝选择性。
  2、复配药剂:利用药剂合理复配所产生的协同效应,来提高各类选矿作业效率,是目前药剂高效能、低成本的有效途径和发展趋势。
  3、开发新型表面活性剂:研究新型聚合物表面活性剂和特殊类型表面活性剂。
  4、螯合药剂:开发能与金属发生螯合作用的药剂以提高选择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