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潍坊万和选矿药剂厂(原安丘市选矿药剂厂)
联系人:孟经理
电话:13583609605

电话:0536-4750103 
传真:0536-4750103
网址:www.xkyj.cn
地址:山东潍坊市峡山区王家庄街道  

公司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选矿药剂配方分析

发布日期: 2016-01-26 17:10:45 来源:admin1 点击:

 

 

  选矿药剂配方分析
       矿业企业及公司选定选矿药剂都是有理论和实际需要根据的,在实践中由于矿石性质、矿物成份不同药剂制度有很大差别。一般的金矿铜矿场选定捕收剂,选硫化铜矿物用丁基黄药与丁铵黑药1∶1配合使用效果。
  选氧化铜矿物有两种方法:一种是先加硫化钠硫化而后按选硫化矿物的药剂制度选别;另一种方法是捕收剂用油酸选别,加硫酸铜活化效果好。
  金的浮选一般捕收剂用丁基黄药,药剂的选择大都是根据试验初步确定,在实践中调整。 基于以上客观需求,微谱分析技术(也称“微观谱图分析”)在选矿药剂配方成分分析中得到了广泛应用。微谱分析是指通过微观谱图对未知成分进行分析的技术方法,因普遍采用光谱、色谱、能谱、质谱、热谱等综合谱图法或者相互两两结合的分析测试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