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潍坊万和选矿药剂厂(原安丘市选矿药剂厂)
联系人:孟经理
电话:13583609605

电话:0536-4750103 
传真:0536-4750103
网址:www.xkyj.cn
地址:山东潍坊市峡山区王家庄街道  

行业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醇类起泡剂

发布日期: 2017-09-16 15:06:57 来源:admin1 点击:

 

醇类化合物对矿物作用的活性远不如羧酸类活泼,一般不具有捕收性而只有起泡性。就直链醇类的同系物比较,随分子中碳原子数的增多,在水中溶解度逐渐变小,而起泡能力则随之增大,至戊醇、己醇、庚醇、辛醇达于极大点。

与醇类在分子结构上相似的酸性苯酚类化合物"甲酚油(又名甲酚酸)"以及含有酚类的浮选起泡剂,包括木焦馏油、煤焦馏油,曾经作为起泡剂,在浮选工艺中 广泛地发挥了较大作用;近年来由于此类药剂毒性大,对河水污染严重,使用量已逐渐减少或禁止使用。饮用水中如果含有微量酚类物质,当自来水通入氯气灭菌 时,会产生多氯苯酚恶臭味,败坏水质。用醇类作为起泡剂,由于近代有机化学工业的兴起,来源比较广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