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潍坊万和选矿药剂厂(原安丘市选矿药剂厂)
联系人:孟经理
电话:13583609605

电话:0536-4750103 
传真:0536-4750103
网址:www.xkyj.cn
地址:山东潍坊市峡山区王家庄街道  

行业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选矿药剂中哪些可作为活化剂

发布日期: 2016-01-15 17:18:41 来源:admin1 点击:

 

 

  选矿药剂中哪些可作为活化剂
  在浮选过程中增加矿物可浮性的作用叫活化作用,用来改变矿物表面组成,促进捕收剂与矿物表面作用的药剂叫做活化剂。活化作用大致可分为:1、自发活化作用;2、予先活化作用;3、复活作用;4、硫化作用。
  (一)自发活化作用:处理有色多金属矿石时,在磨矿过程中矿物表面与一些可溶性盐离子自发进行的作用,例如闪锌矿与硫化铜矿物共生时,在矿石开采出来以后的氧化作用总有少量硫化铜矿物被氧化成为硫酸铜,在矿浆中Cu2+离子与闪锌矿表面作用使之活化,给铜锌分离造成困难,需加入石灰或碳酸钠等调整剂沉淀某些可能引起活化的“难免离子”。
  (二)予先活化作用,是指为了要选出某种矿物予先加一种活化剂使之活化。当黄铁矿氧化较重时,在选黄铁矿前加硫酸溶去黄铁矿表面的氧化膜,使之露出新鲜表面,以利于浮选。
  (三)复活作用是指原先被抑制过的某种矿物,如用氰化物抑制过的闪锌矿,可加硫酸铜使之复活。
  (四)硫化作用是指金属氧化矿先用硫化钠进行处理,使之在氧化矿表面生成一层金属硫化矿物薄膜,然后用黄药进行浮选。
  用做活化剂的选矿药剂有:
  硫酸、亚硫酸、硫化钠、硫酸铜、草酸、石灰、二氧化硫、硝酸铅、碳酸钠、氢氧化钠、铅盐、钡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