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潍坊万和选矿药剂厂(原安丘市选矿药剂厂)
联系人:孟经理
电话:13583609605

电话:0536-4750103 
传真:0536-4750103
网址:www.xkyj.cn
地址:山东潍坊市峡山区王家庄街道  

公司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选矿药剂配制细节分析

发布日期: 2020-05-28 09:48:45 来源:admin1 点击:

 

  选矿药剂同一种药剂,配制方法不同,用量和效果也不同,接下来给大家介绍的是选矿药剂配制的细节,供大家参考。
  (1)配制成5%~10%的水溶液,大多数可溶于水的药剂都采用此法(如黄药、水玻璃、硫酸铜)。
  (2)加溶剂配制。有些不溶于水的药剂,可将其溶于特殊的溶剂中。例如,白药不溶于水,但可溶于10%~20%的苯胺溶液,配制成苯胺混合溶液之后,才能使用。
  (3)配制成悬浮液或乳浊液。对于一些不易溶的固体药剂,可配制成乳浊液使用。如石灰在水中的溶解度很小,可将石灰磨细用水调成乳状悬浮液(如石灰乳)。
  (4)皂化。对于脂肪酸类捕收剂,皂化是常用的方法,如赤铁矿浮选,用氧化石腊皂和妥尔油配合作捕收剂。为使妥尔油皂化,配制药剂时,添加10%左右的碳酸钠,并且加温制成热的皂液添加。
  (5)乳化。乳化的方法有机械强烈搅拌,或用超声波乳化等,脂肪酸类及柴油经过乳化以后,可以增加它们在矿浆中弥散,提高药效。加乳化剂就更有效,乳妥尔油与柴油在水中加乳化剂(烷基芳基磺酸盐),许多表面活性物质,都可做为乳化剂。
  (6)酸化。在使用阳离子捕收剂时,由于它的水溶性很差,故用盐酸或醋酸进行予处理,然后才能溶于水,供浮选使用。
  (7)气溶胶法。这是强化药剂作用的一种新的配制方法,它的实质是使用一种特殊的喷雾装置,将药剂在空气介质中雾化以后,直接加到浮选槽内,所以,也称之为“气溶胶浮选法”。如选矿厂的试验证明,将捕收剂、起泡剂等浮选药剂,与空气混合制成气溶胶,直接加入浮选矿浆内,这不但改善了铜、铅矿物的浮选,而且其药耗显著下降。如捕收剂仅为通常用量的1/3~1/4,而起泡剂(甲基戊醇)为通常用量的1/5.我国试验用气溶胶法加药也证明,药剂用量可降低30%~50%。
  (8)药剂的电化学处理。在溶液中,通以直流电对浮选药剂进行化学处理,可以改变药剂的本身状态,溶液的pH值以及氧化还原电位值。从而达到提高有活化作用的药剂组分的浓度,提高形成胶粒的临界浓度以及提高难溶药剂在水中的分散程度等的目的。
  以上内容更详细的给大家展现了选矿药剂的配制细节,对大家了解选矿药剂是有帮助的,更多有关选矿药剂的信息请大家继续关注我们。

选矿药剂

选矿药剂加工

选矿药剂

选矿药剂经销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