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潍坊万和选矿药剂厂(原安丘市选矿药剂厂)
联系人:孟经理
电话:13583609605

电话:0536-4750103 
传真:0536-4750103
网址:www.xkyj.cn
地址:山东潍坊市峡山区王家庄街道  

公司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矿石浮选技术之吸附对浮选的意义

发布日期: 2016-07-25 10:37:24 来源:admin1 点击:

 

核心提示:浮选是在气、液、固三相中进行的,因此,吸附是矿物、药剂、气泡相互作用的主要形式,伴随着整个浮选过程。例如,当向矿浆中加人

浮选是在气、液、固三相中进行的,因此,吸附是矿物、药剂、气泡相互作用的主要形式,伴随着整个浮选过程。例如,当向矿浆中加人药剂时,一些药剂(如捕收剂、调整剂)便吸附在固一液界面,直接影响矿物表面的物理化学性质,从而调节矿物的可浮性,实现矿物分选的目的。还有一些药剂(如起泡剂)吸附在气一液界面上,降低了液一气界面的自由能,防止气泡兼并破裂,提高气泡的稳定性和分散度,达到促进泡沫和矿物形成稳定矿化泡沫层的目的,使目的矿物得到有效回收。因此,研究吸附现象,对浮选理论的研究和指导浮选实践,都有着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