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潍坊万和选矿药剂厂(原安丘市选矿药剂厂)
联系人:孟经理
电话:13583609605

电话:0536-4750103 
传真:0536-4750103
网址:www.xkyj.cn
地址:山东潍坊市峡山区王家庄街道  

公司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如何正确使用选矿药剂

发布日期: 2016-01-16 16:59:28 来源:admin1 点击:

 

 

  如何正确使用选矿药剂
  在浮游选矿过程中,为有效地选分有用矿物与脉石矿物,或分离各种不同的有用矿物,常需添加某些药剂,以改变矿物表面的物理化学性质及介质的性质,这些药剂统称浮选药剂。
  浮选药剂按其用途可分为五类:捕收剂、起泡剂、活化剂、抑制剂、调整剂。
  目前各种浮选工艺不仅广泛用于矿物原料加工分选,而且在废渣废水处理、冶金、化工等物料分离回收过程中也逐步应用。为了进一步提高浮选他离效果及解决贫矿、细粒、多种有用成分共生矿、难选氧化矿及各种物料的分选问题,近年来还研制应用了各种高选择性的特效药剂。
正确用药、研制新药以及改善浮选工艺、解释机理,需要发展药剂理论,在现有浮选及浮选药剂理论的基础上,应用物理化学和有机结构理论,试图系统讨论浮选剂结构与性能的关系,阐述浮选剂作用机理,为合理使用药剂及按特定用途研制新药提供依据。